close
最近 好朋友copy了一些歌曲給我
其中有一首 是劉若英的"落跑新娘"
曲調很好聽 歌詞很動人


落跑新娘

這個決定 是多麼艱難
愛你 卻選擇離開
並不是 我總把孤單 當成習慣
未來並不如 想像中簡單

我也不是 不需要疼愛
你永遠 無可取代
再不敢 唱起那歌詞最後一排
「有個男孩 愛著那女孩」

抱歉我 我知道自己不負責任
雖然我 很認真想過 和你過一生
為什麼 會逃避這一刻
你握住我的手 越溫暖越疼

抱歉我 我應該對自己負責任
當你說 你都能理解 我痛哭失聲
害怕失去一個人 才想回到一個人
我會 把這份愛存放在 心的最底層

我也不是 不需要疼愛
你永遠 無可取代
再不敢 唱起那歌詞最後一排
「有個男孩 愛著那女孩」

抱歉我 我知道自己不負責任
雖然我 很認真想過 和你過一生
為什麼 會逃避這一刻
當朋友都羨慕 現在的我們

抱歉我 這次想對自己負責任
當你說 你都能理解 我痛哭失聲
害怕失去一個人 才想回到一個人
我會 把這份愛深藏在 心的最底層

這個決定 是多麼艱難
愛你 卻選擇離開
再遺憾 也好過不快樂的分開
你會懂得 這是我的愛



很多時候大家看到的只是表象
有的人看起來很開心 不一定是發自內心
有的人手牽著手 各自卻想著其他的情人
所以提醒自己眼見不一定為真
每個人選擇帶著不同的面具過生活
一定有自己的理由
如果輕易對別人妄下評論 這樣很不公平
因為你不知道 你看到的是真實的他
還是武裝過後的他

隨著年紀越大
很多事情不敢強求了
但是有件事情 是越來越清楚的了解
每一天 每一個決定
都要對自己負責

很多時候我們想任性的想當個小朋友
東西拿出來後就不放回原位
隨便決定一件事情而不管後果
講話不經過思考就脫口而出 (這是我常犯的錯誤 哈)
雖然以上這些事情的嚴重度不一
但我想說的是
我們常常會後悔做了某些事情 沒有關係
只要在還不是最糟糕的情況
提起勇氣 趕快踩煞車
也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

所以
當個落跑新娘有什麼不好
總好過結婚後發現自己不愛他
無法生活下去
這不是在為自己解套的說法
而是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也對別人負責
縱使會有很長一段很痛苦的煎熬和愧疚
但或許就像歌詞說的
這才是真的愛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