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撇除掉我老哥
收到的第一張喜帖,是中彥哥。同樣也是第一次包紅包。
沒想到,第一次包白包,也是在同一年,是因為小湘爸爸。



也是到年紀了。
過去,從來沒想過這些婚喪喜慶的事情,會離自己這麼近
不過,也26歲了
未來,身邊的朋友也會陸陸續續的結婚
說不定那一天,宿舍幫的大姐就會傳來懷孕的好消息
哪一天,身邊的朋友各自有了家庭
同樣也要面對,父母親急速衰老的事實

以前我都不覺得我媽咪老
因為她總是笑瞇瞇的
脾氣很好 又愛吃青菜 愛運動 沒有不良嗜好
身體硬朗 假日就跑出去玩 比年經人還有勁
直到有天
我看到媽媽在量血壓
她告訴我 她血壓有點偏高 需要每天測量
我已經離開家到台北工作好久了
看到這一幕 突然覺得
媽媽老了 她真的老了

父親過世後
媽媽養大我們三個小孩
喪父之痛 我深深體會
其實 我只是比大家早一點遇到這種死別之事
雖然死亡 是自然法則 每個人都不可避免的
但我總希望 身邊的人都不要遇到這一刻
我不想看到朋友們 難過、沮喪、跌落谷底
只是 不可否認的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一定會經歷更多婚喪喜慶
這就是酸甜苦辣的人生

想一想 這輩子只能走一遭

同一個時間軸上 非洲的野生動物正在奔跑
北極冰原正在溶化
熱帶的草原正在減少

沒有什麼事情 過不去的
世界很寬廣 把握當下 不要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