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曾經有人跟我說過
大概花個兩天就可以熟悉英國的地鐵
我則是覺得
如果你搭過台北的捷運
那麼在英國 大概只要嘗試自己轉線 找方向 很快就可以熟悉了!

英國的地鐵叫做underground
不過,英國人都習慣叫它的小名"tube"(我不知道為什麼 哈)
從地鐵的網絡圖看得出來它分佈非常密集 很方便

1292786300702.jpg


而我住的地方是在黑色的線上(Northern Line)
一個叫做Hampstead的地方 剛好在倫敦第二區和第三區的交接處

1292429173927.jpg

我因為每天往返學校和家裡 也算是通勤族
所以買一張地鐵卡會比較方便
這張卡片叫做Oyster Card

1292786334815.jpg

歐伊斯特卡呢,它就像台北的悠遊卡一樣,可以儲值
而且一樣有分學生卡的票價
我本來想要持我的學生證購買學生卡
可是 地鐵人員跟我說 我必須出示學校的證明才行
但是學校又說 我必須待超過16週 才能夠給我們申請表格
於是呼最後我沒有買學生卡 就買了一般的歐伊斯特卡
但還是必須填一張表格
比起台北是有點麻煩 卻也因為這樣 卡不見的話 找回來的機率比較高!!

一張Oyster Card
除了一般外 你也可以買周票和月票
如果你只待一個月或是一周的話 這是比較划算的
但是我沒有去問價錢(sorry 這是聽同學說的啦!)
不過 如果是買周票還是月票
只能往來一和二區
超過二區的話 就要多付錢 至於怎麼多付錢 我倒是不清楚
我同學說從卡裡面扣 我覺得好像是直接補差價!!

1292779768728.jpg

坐地鐵的時候
你會發現地板寫著很大的字體"mind the gap"
廣播也會一直提醒你
那個 ....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說
台北捷運真是太棒了!!棒呆了~
英國的地下鐵雖然發達 可是這個縫隙真得太大了
我第一次搭的時候還是經過同學提醒
才差點沒摔死~
因為我太習慣台北捷運的車廂了
而且 他們很多地鐵站轉乘是沒有電梯的
所以像我第一天從機場轉回家的路上 我是背著行李爬樓梯 (這真是太痛苦了...)

所以 ...
每天找捷運麻煩的議員們
或許可以來英國看看
就該惜福了!!哈

好啦~我們好 還要更好!!!
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