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明明就是日劇迷啊~
但不記得從何時開始
就被韓劇綁走了好多年
日劇再也不曾出現在我的娛樂名單內
直到最近,同事們力推我一部日劇叫做「重版出來」
心想:短短幾集應該還好,花點時間看完就可以加入同事討論圈
沒想到看了第一集
就此踏上一條熱血不歸路
讓我對日劇"重版出來"~~~

重版出來的意思,應該是我們說書籍再刷第二版之類的意思
出版業界就會以書籍再出版為目標--->代表很有買氣吧
這齣日劇的主角,叫做阿心,
她原本是個柔道國手,因為受傷而就此轉行
她想到以前開始練柔道是因為受到漫畫的影響(我覺得日本人對柔道真的是有很多情感)
所以就去漫畫出版社應徵編輯
這個故事就是在講身為菜鳥的她
如何與她負責的漫畫家們,一起克服種種困難
達到重版出來的目標

undefined

說老實話
一開始我對於女主角阿心每天每天都這麼熱血
有點很感冒(大概是因為自己是個冰冷的上班族)
想說有沒有這麼誇張啊~每天都這麼元氣,充滿幹勁的感覺
不過後來我覺得,這日劇本來就是漫畫改編
她其實表現的只是代表年輕人熱血的一面
回想自己的年輕歲月,我不也經歷過這樣的一個時代
當你遇到自己很喜歡很想要做的事情
你也會不顧一切的往前衝
那股傻勁,現在想起來都會起雞皮疙瘩呢
只是現在長大了,漸漸適應社會、那個單純的氣息少了
但看完重版出來後,你的心會砰砰跳
你會發現,你的內心仍嚮往著像阿心一樣...

這齣日劇只有十集,集數不多
每個單元劇情都很飽滿,也很有教育意義
我每一集都深受感動,有幾集還掉下眼淚呢
莫名起妙很想要跟著阿心一起吶喊一起加油
我想這就是戲劇的魅力吧~
也提醒著我
每一天上班,不論遇到什麼問題,我們都要正面思考
"最大限度地運用好自己的力量"
凡事,我們盡力就好
雖然不一定會有好結果,至少對得起自己
才能抬頭挺胸的過日子

undefined

我滿喜歡裡面幾句台詞,還有人物互動的描述
尤其是小日向世文所飾演的三藏老師
真是我心目中最想追隨的人選了
高尚的品格和樂於提攜後進的心
這種人到底哪裡找啊~~~
列出一些我很喜歡的台詞,不只勉勵自己常常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
也要鼓勵自己勇往直前,
每一天我都要帶著笑容跟自己say hello!!!

----以下是好台詞們----

第一集
精力善用,自他共榮-最大限度地運用好自己的力量,品行端正,尊重和感謝他人。如果雙方能夠互相信賴,就可以共生共存。

第二集
興都館漫畫營業部部長岡英二:「雖然我們賣的是書本,但是我們的對象是人,要將你的心思努力去傳達出去,書店店員將我們的心意傳達到客人們的手中,即使漫畫有多好看,都不一定能夠熱賣。沒有隨隨便便就能熱銷的作品,熱銷作品的背後,肯定有努力賣書的人。

第三集
五百旗頭敬:「我們編輯的工資是誰給的呢?公司。是讀者。為了令讀者感到喜悅,就要將作品的質量提高到極致,如果你連這個都不願意做,那你是為什麼要站在這裡呢?

帥哥漫畫家成田梅隆:「
我已經不知道,到底什麼是有趣,我的感覺是不是對的。你說有趣,你說一直這樣畫就對了,但是問卷排行一落千丈,我以為我的漫畫已經沒有存在的必要了。外界、讀者、大家,都像是我的敵人。
壬生平太:「是隊友,讀者是我們的隊友,一起增加隊友吧,增加更多的隊友吧,下次我們要成功,即使是為了這個人也好。

第五集
久慈勝:「如果運氣真的能積攢,那麼我希望在事業上取勝,我想把所有的運氣,都用在暢銷上,正因如此我不斷積攢運氣。

野呂大輔:「好好觀察這個世界,整個世界被遊戲充斥,一進書店,不計其數的書籍陳列其中,從這裡面選出一本來的魔法,並不存在。所以要好好思考,好好想想,在僅有的預算條件下,最大限度地做出最好的設計,要常常自問,是否能肯定自己的工作,是否向外界交出了,能夠讓自己抬頭挺胸自信滿滿的作品。

第六集
和田靖樹:「一直以來謝謝你了,多虧你為雜誌賺了錢,其他作品就能冒些風險,在關鍵的勝負點有了勝機。
安井昇:「我幹的活只是對得起這份薪水。

第七集
山縣留羽:「我們都有著隱形的翅膀,想要長出漂亮的翅膀,就多讀書吧!書便如同鳥,讀得越多翅膀就越優美強韌,如此天下將任你翱翔。

第十集
黑澤心:為了某人而工作,為了自己而工作,為了任何事物也無所謂,只要有人行動起來的話,世界就會改變,這一步也會改變某個人,每天都會繼續下去,今天還會活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版出來 台詞
    全站熱搜

    狐狸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