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戲劇中的一幕,勾起了我的回憶
那是男主角去送朋友當兵的擁抱
回想起高中,我也曾經在軍校的大門口,這樣的送過朋友


對未來還沒有想法的好友
選擇就讀軍校
提早存錢,替家裡減輕負擔,大概是這樣的想法吧
幾個朋友在軍校前
要他別擔心,別想太多,說著會支持他的話!
講著講著我甚至哭了,
大門口站哨的學長,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一身受過訓練的戒備,
對照我們開始思念的淚水,
我們,當時,真的好單純好天真...

過了十多年,這些朋友,我們已經沒有聯絡了,
但回想當時的場景,
我相信我們都是真的,
那個時刻,是真的,捨不得

每個人的故事,都在往前走
除非你不想寫,選擇放下手中的筆,
否則,不管是有著童話故事的劇情
有著悲慘世界的命運
或是平淡無奇的平凡生活
每天每天,都是一頁,你的故事,我的故事

最近,在短短兩周內吧
參加了喪禮,婚禮,又一個婚禮
久久未見面的朋友,
竟然因為婚喪喜慶都聚齊了
人啊,人性啊,是不是就是這樣呢?
只有在快失去或已經失去的時候,
才開始重新複習"珍惜"兩字,
有人的故事,已經結束了,
由他的家人替他代寫,
但筆觸和風格,已經不是他了,
最雋永的那些,還好,存在我們的回憶中了

有人的故事,正展開新的一頁
有妻子,孩子,為他注入新血,
故事更豐富更多彩,讓人捨不得停筆闔上
每一天都想為了他們,更加努力!

你的故事呢?
我的故事呢?
平常我太忙碌了,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思考
我承認這是藉口,有心,無難事
現在的我過了三十歲,
想好好自己親手寫我的故事,
而不是聽了某某某的意見
順了某某某的意思
讓自己的故事,多了別人的影子,
這不是孤僻 不是逃避
是想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太久以來的乖乖牌
現在想要使壞了
不想按照規矩走
我要幫自己寫一些番外篇
跳出框架,
不要讓未來的自己,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