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年到現在
我媽媽一直不斷打電話告訴我這八個字
就在今天我終於有了行動...

很久沒有打網誌了
因為前半年 我幾乎都在往國外跑 然後回來就做專題
好不容易恢復跑新聞的日子 就休息了一陣子 也懶散了!!

其實我媽咪一直都有提醒我
叫我一定要去學習理財
可是我的觀念是"反正我慾望很低 有錢用就好了"
(超級自以為是...哈)

直到這幾天 我被長官逼著去採訪股市重挫的新聞
才開始了解 世界上靠著理財致富的人真的超級多
雖然我自認錢夠用 夠花 但不代表我是個不需要理財的人

因此那一天下了班 我立刻前往書店 買本理財雜誌來看
希望了解何謂理財 以及為何要理財
當然 目前我只能看我看得懂的部分(初學者嘛...)
我發現 我對未來其實很沒有規劃
我想要離職 可是我的存款真的夠我花用 夠我暫時休息嗎?
還有我未來想過怎樣的生活 而這些錢 是我現在存死錢就可以辦到的嗎?

一連問了自己幾個問題 就發現 "唉唷 自己有點糟糕喔"
其實我有一筆小小的存款可以靈活去做投資
可惜已經晚了幾年才"頓悟"
不過 沒關係 我安慰自己
這種東西就跟讀書永遠不嫌晚
我相信現在開始學習理財 一點都不晚
所以就在今天 我終於收起懶惰的性格
走出了家門 跑去開了個證券戶
一切總有個開始嘛

"我不理財 財不理我"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講這話的
但我很感謝我媽咪一直不斷提醒我
希望這是個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