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利機長:「我不是英雄,我只是一個平凡人在做我的工作。」

 

我一直都很喜歡湯姆漢克斯,仔細想想,除了早期的電影外,
從《費城》、《阿甘正傳》、《電子情書》等,
我幾乎都看過,每一部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的演技真的沒話說,他的人格特質似乎也很適合演所有"正派剛毅"的角色,
像是《怒海劫》裡的船長、《間諜橋》裡的律師,當然也包括《薩利機長》裡的機長。


其實在看電影之前,大概就知道劇情走向,
也看過網友評論,普遍都給了四顆星以上的評價,
盛讚劇情緊湊有節奏,
帶著期待的心情進了電影院,結果是哭著出來...


undefined

我只能說這部電影,真的很中我的罩門!
我個人看電影有幾點必哭:死別、犧牲、四面八方伸出援手的fu~
這部電影裡面都有!!!!(再哭~)

首先第一哭點,是電影以倒敘手法,
演出薩利機長在飛機意外後,內心充滿了無比的愧疚和自責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飛機一再以不同的方式墜毀的夢境
讓我覺得實在是太心疼啦~~~~
我都只會夢到工作上被罵的事情
但他的夢是乘載著好多人的生命,
真的會嚇出一身冷汗阿

第二哭點,
飛機失速的那一段,我真的大飆淚。
飛機上有好多個家庭、
在最後的這一刻,有人默默祈禱、有人傳簡訊說我愛你,
這些互不認識人卻因為坐在同一架飛機上,
可能得死在一起、共赴黃泉,
看到這裡我就由不得難過起來,
真的很想在電影院大哭~~~
換成是我,除了害怕,
無助感讓我坐在電影裡也感同身受...

第三哭點,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受不了那種...
"大家一起同心協力救援"的情景,
就是有種出動陸海空,都全力搶救每一條生命,
我想,我應該是對"無私的精神"很沒抵抗力,
只要電影有這種橋段,
不管爛草莓給幾顆,我都必哭,屢試不爽。


undefined

第四哭點,
是飛安調查委員會還給薩利機長一個公道
這讓我回想到復興空難的事情
很多調查的過程,一般人真的不知道,
當然不一樣的是,
薩利機長和副駕駛還好好的坐在一起進行飛安調查
但復興航空的機長已經沒有說明的機會了
不管如何,當人工模擬加入了真正的"人性"
非專家也能大聲地說,薩利機長,你是對的!

所以,我說我是哭著走出電影院,沒有騙人,
尤其電影後面還給我來個彩蛋,
竟然把當年飛機上的乘客和機長都找來,
來個"同學會",
經過幾年了,每個人仍是充滿感謝,
我好不容易收了的淚水又噴了出來,
這155個人,因為一個意外,生命有了交會,
少了一個人都無法創造這個"哈德遜奇蹟"
而機長維持一貫的謙遜,
他面對危機的態度和成為英雄後仍保有自我,
如此精神令人敬佩,也很引人省思。

我們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
我們是否也能夠如此沉穩應對呢?
我對我的專業有足夠的自信嗎?
抑或是我對工作有非常的熱忱嗎?
回家的路上我都在思考這個問題,
一部令我感動的電影,
更開心可以引導我思考這麼多的問題。

只要面對我害怕、看似無法克服的事情,想想薩利機長,我想,我會有勇氣的。

附上一篇我覺得還不錯的文章,勉勵所有在工作崗位上努力的人。
*經理人網站
《薩利機長》:唯有平凡人將工作做到超凡,奇蹟才能發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薩利機長 湯姆漢克斯
    全站熱搜

    狐狸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